您的位置: 首页» 测评指标» 基本指标» 优化校园环境,加强后勤保障

优化校园环境,加强后勤保障

Ⅱ-20后勤服务
2022-08-12

7ffa94c749f745a9a3e9eeeb3290738d.jpg

后勤服务调研会

6233c512705446c099a9c14294078158.jpg

上海商学院美食大赛

b73f0dbe8e3648e09f509e762d1db938.jpg

后勤保障处为学生组织的国庆系列活动

ee75372ef7194a6597d08558753f6047.jpg

商务外语学院国庆假期前走访学生寝室


58. 开展文明宿舍、文明食堂创建,持续推进6T标准化建设。学校食堂设施齐全、价格合理、卫生安全。 校内生活设施齐全完好、服务规范、监管有力。师生对后勤各项服务工作满意率达到85%以上。

持续推进校园公寓 “6T”标准化建设。学校以文明宿舍评比为动力,以师生对食堂窗口点赞排名为依据,优胜劣汰,改善公寓硬件与食堂硬件条件。以学生公寓6T”创建为抓手,完善公寓设施设备,美化公寓环境,营造良好的文化氛围,多次邀请校外专家来校检查现场,不断对反馈问题进行整改,持续推进6T标准化建设。2021年,学校7、10号两栋学生公寓楼申请了“6T”公寓的创建,对公寓楼的公共活动室、爱心屋进行整理,对7号楼宇公共墙面进行修理、对10号学生公寓设备进行了更新,使公寓内生活条件大大改善,学生公寓满意度提高。

学校食堂设施齐全,价格合理透明。食品安全关系学校师生身心健康,2021年学校对食堂风机、冰箱和保温台等设备进行更换,并对个别墙面进行维修,保证内厨环境卫生达标、原料新鲜,确保师生用餐安全。学校食堂价格合理,参照学校相关规定,学校食堂平均价格低于校外。食堂采购均从市教委公布的合格供应商中选取,所有进货单据、来源、合格证均在食堂公告栏张贴对师生公开,确保师生对食品卫生的知情权;后勤保障处开展校园美食大赛,丰富菜肴品种,增加师生与食堂之间的互动与沟通,展现食堂的创新与服务意识,提高师生对学校餐饮的满意度。开展食品安全巡查,强化监督管理,除后勤保障处每周检查食品卫生安全外,医务室校医每天进食堂巡检,学生组织则每两周进食堂检查一次,严格督促食堂经营方切实执行相关规章制度和操作规范。组织食堂从业人员进行食品安全专题培训、食品管理员专业培训,接受上海高校春节食品安全专项督查组、属地市场监督管理所多次检查,对督查组、检查组反馈的问题即知即改,全年无食品卫生安全问题发生。

学校在奉浦校区开设清真餐厅。满足了校内少数民族的清真饮食需求;因徐汇校区开设清真窗口的硬件设施条件不满足,后勤保障处则采用大数据方式对少数民族学生消费数据进行分析,协助学生处对只吃清真的学生做好补贴工作,方便他们在徐汇校区周边也能吃到清真菜肴,并且根据物价上涨等原因,给予相应补贴。

全力改善校内生活条件,师生满意度高。学校后勤保障处签订多项合同包括食堂委托经营、楼宇装修、设备维保、防虫害、自动售贩机安装、车辆租赁等合同,合同范围包括餐饮服务、绿化、生活设备的更新与安装、卫生与零售等各项保障。学校完成了T403同声传译室改造工程、创客空间二期改造工程、七号学生公寓楼公共部位、图书馆一楼书库改造、金融实验室及职能办公室改造五个项目的招标和实施;食堂窗口的点赞排名在奉浦校区餐厅调整了10个窗口供应,并通过美食大赛,不断丰富窗口品种和改进菜肴的口味;各项合同的签订与履行,有效地改善了校内生活条件,扩大了师生生活与学习半径,对接好了学生的学习方向,保障了学生学习与生活条件,为学校的学习生活提供了良好的物质基础。学校继续深化公寓管理,以学生公寓六T创建为抓手,以公寓信息化管理为重点,并邀请评估专家来现场检查,及时整改创建不到位的地方,多次完善公寓设施设备,美化公寓环境,营造良好的文化氛围,深入公寓的精细化、信息化管理。继续开展公租房集体申请与落实工作,切实解决了教职工住房困难,减轻了租房的经济负担。通过后勤服务APP进行的民意测验显示,师生对食堂等综合满意度达到95%

后勤信息化管理反响好,社会反响良好。学校继续提升后勤信息化建设水平,进一步做好后勤管理系统调试工作,教师招待所预订等App已经上线投入使用,社会反响良好,吸引多所高校前来学习参观。上海东海职业技术学院、上海体育学院、健康医学院、上海音乐学院、丽水学院等学校共计50余人前来考察学习,交流后勤管理模式与信息化的运行,在学习中共同提高、共同成长。

支撑材料:

1. 关于印发《上海商学院学生食堂保供稳价专项补贴工作管理办法(试行)》的通知(沪商院后〔2021〕154 号)

2.《上海商学院餐饮食品安全卫生暂行管理办法》(2021年继续延用)

3. 后勤保障处、基建处:构建后勤保障体系 打造服务育人阵地

4. 温暖关怀进宿舍,安全意识入人心——商务外语学院国庆假期前走访学生寝室

5. 留校过国庆,温暖在身边——后勤保障处为学生组织的国庆系列活动



2021-2023年度上海市文明校园创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