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测评指标» 基本指标» 优化校园环境,加强后勤保障

优化校园环境,加强后勤保障

Ⅱ-19生态校园
2022-08-12

f4f9fb93d2cb45f7b778b8aa4ca99912.jpg

学校操场

bee1853f4d4e413aba83f7b763bd44e6.jpg

校园天鹅湖

05f2bd35d2a64c72bb585db74f24e957.jpg

湖中天鹅


57.推进垃圾科学分类减量处置,推进爱粮节粮、减塑限塑相关工作。学校生态环境优美,校园绿化率 35%以上,注重校园人文景观建设。开展生态文明教育和管理,落实绿色学校 (节水节电) 创建要求。

积极推进生活垃圾、餐厨垃圾分类减量处置工作。学校继续大力推进两校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引导学生养成良好的垃圾分类习惯,完善垃圾分类、处置工作,将已有垃圾箱更换成分类垃圾箱,同时在学生宿舍、公共区域张贴垃圾分类知识,大力推进垃圾分类处置工作。做好食堂废弃油脂回收记录工作,增添了食堂餐厨压缩处理装置、生活垃圾压缩处理装置,实现了餐厨垃圾的减量工作与生活垃圾的分类处理工作;同时督促物业部门切实做好对卫生死角的及时清查和清理工作,确保校园环境的整洁美观。后勤保障处积极督促各工程队清运建筑垃圾,对校内商铺进行严格管理,及时处理违章招贴广告,对校园内办公、教学和生活等区域的各类垃圾及时做好清运和分类工作;同时积极督促物业部门切实做好对卫生死角的及时清查和清理工作,确保校园环境的整洁美观。

学校重视生态环境建设,构建绿色校园。学校绿化覆盖率现已达到44%,超过35%的绿化校园标准。学校曾获 “上海市绿化合格单位”称号。学校立足长远规划,因地制宜,精心谋划,突出特色,努力营造良好的校园生态环境,学校对两校区绿化布局、树木花草品种和校园生态进行了整体设计和规划,学校与两家专业公司续约,对两校区室内外绿化进行维护保养,确保校园良好生态、绿化环境常在。学校在对整个校园绿化进行改造的同时,对教学楼、行政楼、图书馆等建筑物过道以及校园内一切空旷边角场地的可视部分进行文化设计,用来配合绿化工作。按校园文化整体审美要求,放置名人字画、警示格言以及本校学生美术作品,形成内容丰富的板报文化、标牌文化。

采取系列措施,推进节能型校园建设。学校通过全面测试筛查,排查水电浪费根源,采取全面换用节水型器具、节能型灯具等设备,从源头上解决节水节电难题。配合市教委完成节能监管,学校通过节能监管平台对校区内对不同能源形态和不同用能设备信息化管理,达到自动化、智能化的管理目标,从而实现对能源管理工作的现代化,推动节能工作顺利开展,降低了学校能耗,减少不必要的浪费。

加强节能宣传力度,提高师生环保意识。学校通过张贴海报、发放传单、播放视频、座谈会等多种形式展开垃圾分类、节能低碳、安全用电等宣传教育。学校采取建设宿舍用电收费系统、张贴节约用水、用电标识,提升学生节能减排意识。

支撑材料:

1. 《上海商学院后勤保障处绿化管理流程》(2021年继续延用)

2. 《上海商学院校园绿化暂行管理办法》(2021年继续延用)

3. 上海商学院生活垃圾分类实施方案(2021年继续延用)

4. 我校荣获2020年生活垃圾分类实效综合考评“优秀”高校称号

5. 环保换书、循环阅读:我校财务金融学院党总支走出校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



2021-2023年度上海市文明校园创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