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校园文化

校园文化

我校第二批上海市属高校应用型本科试点专业接受市教委专家组验收检查
2019-12-23

12月23日上午,由上海市教委组织、以上海海事大学教务处处长张秋荣为组长的专家组一行7人对我校第二批应用型本科试点专业(电子商务专业)建设项目进行了验收。陈剑峰副校长、教务处、信息与计算机学院、第二至第六批应用型本科试点专业负责人出席了本次验收评审会。会议由教务处长熊平安主持。

验收评审会现场

市教委高教处孔莹莹介绍了验收工作的具体要求,指出专家组将重点考察试点专业建设目标的完成度、专业建设质量的提高度、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度等方面,希望试点专业可以通过本次验收,进一步发现问题、诊断问题,从而解决问题。

市教委高教处孔莹莹讲话

陈剑峰副校长代表学校致欢迎辞,感谢市教委对我校应用型本科专业建设的大力支持,并希望市教委领导与专家组对我校应用型本科试点专业建设问诊把脉,提出宝贵建议。

陈剑峰副校长讲话

电子商务专业负责人蒋传进围绕应用型本科专业建设思路、人才培养方案研制、课程体系构建、教学方法改革、校企联合运行机制、实践教学条件完善、“双师型”师资队伍打造、国际合作与交流、教学管理、经费使用等方面对本专业建设情况进行了系统全面的汇报。

专家组在听取电子商务专业结题汇报后,结合现场提供的佐证材料,采取现场提问交流的方式,全面了解了试点专业在培养方案、课程设置、专业认证、师资建设、中外合作项目特色等方面的建设情况。最后,专家组实地考察了电子商务专业的中兴校企合作展厅,详细查看了电子商务大数据分析实验室的运行情况。专家组对电子商务专业的整体建设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并为后续建设提出了宝贵意见。

专家组实地考察我校电子商务专业的中兴校企合作展厅

我校电子商务专业于2016年入选第二批上海市属高校应用型本科试点专业,历经4年建设,现已成功申报教育部国家级新工科建设项目;入选上海市一流本科建设引领计划;入选上海市一流本科专业,送审教育部;通过了ACBSP国际专业认证。第二批应用型本科试点专业的验收工作虽已告一段落,但我校9个应用型本科试点专业仍将紧扣高素质应用型卓越商科人才培养目标,依据专家提出的建设意见,不断改进,及时总结,积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服务于国家战略和上海“五个中心”、“四大品牌”建设。


撰稿:马豫婷

摄影:马豫婷

审核:熊平安

责编:吴国骏

2021-2023年度上海市文明校园创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