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校园文化

校园文化

学校举行2018-2019年度基层党建示范党支部培育对象答辩会
2019-12-27

12月26日上午,学校“2018-2019年度基层党建示范党支部培育对象”答辩会在奉浦校区综合楼703举行。本次答辩会邀请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楼文高,组织部部长、党委委员冯国珍,离退休党总支书记黄建昌,宣传部副部长(主持工作)张冰担任评委。各党总支书记、直属党支部书记前来观摩学习。答辩会由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王韦达主持。

答辩会现场

会上来自各二级党总支的11个党支部对近一年的培育进行了总结汇报。各个党支部对标支部建设“五好”标准,立足支部实际,介绍了党支部班子建设、党员队伍建设、工作机制、工作实绩和群众反映的情况。现场的评委们针对各党支部的具体情况和特色工作进行了针对性的提问。通过答辩互动,各党支部更加清晰地阐释了自身的工作模式和特色理念,也更加准确地把握了接下来支部建设的要点任务。

楼文高作会议点评。他说,本次答辩会充分展示了各创建支部的组织风采和工作特色,展现了我校基层党建工作的具体成效,起到了良好的示范辐射作用。他提出三点建议:第一,各创建支部要把抓规范与创特色结合起来,把规定动作与自选动作结合起来,重基础,强特色,树品牌;第二,各创建支部把抓先进与上水平结合起来,要发挥先进党员的示范引领作用,带动支部全体党员共同进步、提高;第三,各创建支部要把抓党建和促发展相结合,加强党支部创建工作的指导,提升创建工作质量。

最后,校党委组织部部长冯国珍作会议总结。她说,示范党支部建设工程是我校党建工作的重要一环,学校将以此为抓手,进一步深入开展新时代基层党建质量提升工程。因此,各个支部在日常工作中要注意积极谋划,认真研究,围绕学校的中心工作,服务学校发展大局,充分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推行基层党建示范项目、示范岗、示范党支部培育项目是我校贯彻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开展主題教育的重要举措,本次活动既是一个支部工作总结和成果展示的平台,又是一次支部相互交流和学习借鉴的机会, 是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增强支部活力的有效探索。学校将将以此为抓手,进一步深入开展新时代基层党建质量提升工程,推动学校基层党建工作全面提升、全面过硬。


撰稿:李贝雷

摄影:李贝雷

审核:王韦达

责编:吴国骏

2021-2023年度上海市文明校园创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