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校园文化

校园文化

第六届校企联盟协同育人创新创业表彰动员大会顺利闭幕
2019-12-18

12月17日下午,信息与计算机学院第六届校企联盟协同育人创新创业表彰动员大会在奉浦校区130报告厅举行。我校副校长陈剑峰,教务处副处长池丽华,信息与计算机学院院长胡巧多,党总支书记朱巍娟,校团委副书记孙旭东、郭大伟,学院双创工作获奖表彰师生、校企联盟成员单位负责人及学院全体教职员工和2019级全体同学约240人出席了本次大会。大会由学院副院长蒋传进主持。

校企联盟协同育人创新创业表彰会

陈剑峰副校长为会议致辞。他指出,信息学院校企联盟成立至今六年,从学院的发展历程来看,并不是一个很长的时间,但是它引入的新机制和新元素以及所带来的变化是非常显著的。上海商学院在学科专业的建设导向上始终注重应用研究、符合社会需求、紧贴产业发展的定位,依托校企合作协同培养、校企联盟资源和平台优势为我校创新创业工作、产教融合带来新的内涵和合作形式以及丰硕的合作成果。截至目前,信息学院已成功申报协同育人项目24项,结项17项,涵盖教学内容改革、课程建设、新工科建设、实践条件和实践基地建设、师资培训等各个维度。信息学院在人才培养的机制创新、国际化发展、与产业技术动态的追踪和紧密连接方面都打造处很多亮点。这既是我们合作共赢的成绩,也说明了校企联盟对于促进学校的发展还具有着很丰富的潜能。校企联合是学校发展的需要,更是企业发展的需要,也意味着企业参与和推动高等教育发展的社会责任;未来我们将依托校企联盟这个平台,更加积极主动地加强校企的沟通和交流,建立常态化的合作机制,进一步扩大合作,探索产学研结合的新模式。

陈剑峰副校长为大会致辞

校企联盟轮值主席李大超发言

随后,校企联盟主席李大超上台讲话。他首先对我院开展的面试模拟和工作实习等多维度开展人才培养创新机制的表示高度认同。在校企联盟实习、企业辅助办学过程中,企业为学生提供锻炼的平台和资源,与学校的基础教学协同开展,致力于开放融合创新,既是学校发展的需要,也是企业的需要。

在随后的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发言中,信息学院沈军彩老师上台汇报学院创新创业项目、卓越工程创新创客国际化实践课开展、产教融合协同育人项目及校企联盟实习基地建设四方面的工作,经过5年的努力,我们看到我们的管理越来越规范,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常态化,教师的带教经验越来越丰富,一批又一批的学生走进创新创业,学生创新创业意识和能力培养创造条件;学生代表杨娅可同学分享了自己参加双创活动从迷茫走向优秀的心路历程,感谢团队提供的帮助和老师们的指导。

陈剑峰校长为教育部协同育人结项项目颁发证书

池丽华副处长、郭大伟副书记为新获批协同育人项目颁发证书


学院领导为校企联盟新单位颁发聘书

陈校长与校企联盟轮值主席为双创一等奖教师颁奖

大会最后,学院院长胡巧多为大会作总结致辞。谈及学院6年来的校企合作工作,她满怀感恩,感动于学院师生的辛勤付出和学校给予的大力支持。回顾学院创新创业工作历程,学院打造了“双师-专家-校企”三大团队,让学校和企业真正融合、让学生了解国情和岗位需求、让学科专业建设与企业需求一一对应,将社会需求带回课堂,外引内培打造国际化课堂。她希望信息学院能进一步要求学生忙起来、老师渊博起来,教学工作不断创新、师生共同进步,回归初心、回归常识、回归本分、回归梦想。

截止2019年,信息学院双创项目累计获国家级奖项132项,市级奖项164项。




撰稿:米 军 

摄影:米 军 

审核:胡巧多 

责编:沈卫平 


2021-2023年度上海市文明校园创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