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校园文化

校园文化

我校4个专业顺利通过国际认证
2019-12-18

日前,接ACBSP (Accreditation council for Business Schools and Programs,美国商学院认证委员会)通知,我校工商管理、市场营销、酒店管理、电子商务四个专业顺利通过认证。

ACBSP是关于商学教育的专业认证机构,1988年成立于美国堪萨斯市,是美国官方许可的认证机构之一,也是一个涵盖大学所有商学课程层次的国际性的专业认证机构。ACBSP强调卓越教学,追求优异的教学质量,关注教学的持续改进和学生如何学会更高效的学习,是一种承认并且强调教学和学习成果质量的资格认证。要通过ACBSP的认证,须在领导力、战略计划、关注学生及利益相关者、学生学习和表现的评估及分析、教师与全体职员发展、教育和教学管理等六个方面达标。

ACBSP认证程序包括认证学校制定工作方案、自查学习(自评自建)、撰写和提交自评报告给ACBSP,ACBSP审查通过后发送给到现场评估的专家组成员审阅,专家组成员再到认证学校进行为期3天的现场评估(包括访谈校领导以及相关学院和职能部门领导,考察校园设施设备,听课看课,核实数据,查阅支撑材料,召开相关委员会成员以及教师、在校学生、校友、行业专家代表等座谈会等),专家组现场评估后写出考察意见报送ACBSP,ACBSP召开评委会决定是否通过认证。申请认证高校自查学习(自评自建)时间不少于2-3年,认证有效期为10年。ACBSP作为具有国际权威性的商学教育专业认证机构,享有很高的知名度和全球影响力,目前全球有近60个国家1200多所高校加入该认证委员会,900多所高校通过认证。

2015年,我校制定了《上海商学院深化综合改革方案(2015-2020年)》,决定以创建卓越商科人才培养示范园区为抓手,推出接轨国际的教学标准,促使相关专业接受国际认证,建设若干个接近国际水平的本科专业,并与国际同类水平大学实现学分互认。在综合考虑各种因素的基础上,遴选了管理学院工商管理、市场营销,酒店管理学院酒店管理,信息与计算机学院电子商务四个专业接受ACBSP认证。

2016年我校成功加入了ACBSP认证委员会,成为中国第一家会员单位,同年启动专业认证工作。自认证工作开展以来,学校以及相关二级学院高度重视。陈剑峰副校长亲自主抓,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具体组织,三个学院扎实推进。大家团结一致,发扬敢为人先的精神,克服国内没有任何样板作参照,认证指标体系全部为英文,所有环节全部用英语完成的挑战,集思广益、群策群力,认真研究评估要素,准确把握指标内涵,高标准高质量完成自评自建工作,2019年3月向ACBSP提交全英文自评报告并一次性通过审查,2019年9月24-26日,ACBSP总部选派认证委员会现任主席、美国帕克大学(Park University)Brad kleindl教授为专家组组长,美国帕克大学Greg Moore教授、美国加劳德特大学(Gallaudet University)王琪教授为成员的一行3人来学校开展了现场评估,3位专家一致给予高度评价。

此次4个专业顺利通过国际认证,是我校专业建设探索接轨国际标准的重要突破,也是我校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又一重要成果,进一步推动我校卓越商科人才培养水平迈向新高度。


撰稿:路建国 王庆辉

审核:杨荣昌

责编:吴国骏

2021-2023年度上海市文明校园创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