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社会责任

社会责任

呵护好每一片上商“小叶子”,校领导一行赴进博会慰问我校青年志愿者
2019-11-09

11月8日上午,我校党委书记沈大明,党委副书记、校长唐海燕,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翁德玮,副校长贺瑛及校团委一行来到国家会展中心,慰问我校在进博会一线志愿服务的140名上商 “小叶子”,为志愿者们加油鼓劲。

校领导一行走访慰问一线上岗服务的”小叶子“

校领导一行在团市委副书记戴冰等人的陪同下走访慰问了我校在进博会大客流安检口、中央广场服务的志愿者。领导们与志愿者亲切握手并关心询问上岗实际情况,并为同学们不畏艰辛、热情奉献的精神点赞。

校领导与上商“小叶子”代表合影

党委书记沈大明随后在进博会“志愿者之家”,与志愿者们亲切谈话谈心,称赞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志愿者“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精神。他希望同学们秉承志愿者初心,立足自身岗位,将课堂所学的知识与实际工作相结合,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以更饱满的精神状态、更昂扬的工作热情,服务四海来宾。沈大明表示,学校将是志愿者坚强的后盾,一定会做好各项后期保障服务,关心呵护好上商的每一片“小叶子”,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为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的圆满举办贡献上商的智慧和力量。

校领导在“志愿者之家”与志愿者亲切座谈

党委副书记、校长唐海燕也对上商的“小叶子们”表现给予高度赞许。他说,在进博会服务期间,同学们以严谨、细致、耐心的服务,充分展现了上商青年学子的良好风貌,展现上海开放、创新、包容的城市精神和市民形象,希望在服务奉献进博会中更好地感知社会、承担责任、增长才干、提升自我。

校领导在“志愿者之家”与志愿者亲切座谈

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翁德玮和副校长贺瑛也与“小叶子”们进行了亲切地交流。座谈中,校领导还详细询问我校志愿者的岗位分布、服务内容、饮食休息等情况,在岗的“小叶子”也分享了自己的志愿感悟和有趣的见闻。当得知许多志愿者需要长时间露天站岗时,校领导再三叮嘱大家注意气候变化,要增添衣物、注重劳逸结合,及时与老师沟通,学校将为大家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

校领导的亲切慰问令大家倍感振奋与温暖,志愿者纷纷表示,将努力实现“厚德博学,经世济民,奉献青春,服务进博”青春誓言,牢记服务初心、持续拼搏奋斗,不辜负领导期望,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和服务热情完成接下来的进博会各项工作。

自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以来,我校140名“小叶子”在国家会展中心协作警官和安保人员在前线做好第一轮预检工作,协助做好现场引导、会议咨询、嘉宾接待等工作。我校大部分的“小叶子”每天步数30000以上,接待访客2000余人次,每天在岗服务12小时,在进博会的“大门”展现当代上商青年学子风采。


撰稿:翁娟娟

摄影:唐诗琪 朱识君

审核:孙旭东

责编:吴国骏

2021-2023年度上海市文明校园创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