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社会责任

社会责任

地方感谢信,温情战“疫”人 ——我校学子参与抗击疫情志愿活动收获感动
2020-04-13

近日,金山区张堰镇精神文明建设委员、枫泾镇社区党建服务中心分别向学校发来感谢信,对我校学子俞周利、李杰怡疫情期间踊跃参与当地疫情防控,积极参加社区各项志愿服务,表示高度的肯定和由衷的感谢。

张堰镇精神文明建设委员感谢信

疫情蔓延伊始,我校艺术设计学院服装与服饰设计学院18级1班的俞周利、视觉传达设计163班李杰怡同学第一时间响应号召,挺身而出,加入了当地政府发出的“奉献爱心,群防群治”的志愿活动。在志愿服务期间,每天早出晚归,在村居一线,参与人员排查、路口执勤、测温登记,并与工作人员一起宣传防疫知识,提高社区居民的防疫意识。

俞周利参加志愿活动

李杰怡参加志愿活动

疫情面前,没有旁观者。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当国家召唤和社会需要,俞周利、李杰怡同学勇敢地站出来,为守护人民生命健康安全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在疫情防控紧要关头,冲锋在前、逆行而上,主动作为、任劳任怨,用实际行动践行了新时代大学生的初心与使命、责任与担当,诠释了上商学子的精神素养与优良品质。

这封信不仅仅是对学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肯定,同时,也使学生们感受到来自无私奉献的收获和喜悦,更将激励越来越多的学生投入到光荣的志愿者行列中,继续传承发扬志愿精神,为报效祖国和回馈社会奉献青春力量。

据悉,自疫情发生以来,截至目前,学校在防疫一线做志愿者的学生共有50人,志愿项目23项,全体学生通过不同渠道共捐款59542.9元,捐赠口罩、手套、防护服、额温枪、消毒等物资共26537件。这些学生们把“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服务精神回馈社会、带上抗“疫”一线,用实际行动展现了上商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和时代担当。

撰稿:张娓娓 

照片:艺术设计学院提供 

审核:朱 燕 

责编:沈卫平 

2021-2023年度上海市文明校园创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