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社会责任

社会责任

青我所能,协爱同行—财金学院12·5国际志愿者日活动圆满结束
2019-12-06

12月5日是联合国制定的“国际志愿者日”。为了庆祝这个特殊的节日,本着“服务他人,奉献社会”的宗旨,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财金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联合上海商学院后勤处围绕垃圾分类主题,特组织了“宣传、普及垃圾分类知识”志愿服务活动。

(图为志愿者引导同学垃圾分类)

清早,志愿者们提前准备了KT板和垃圾分类单,早早就位,身穿黄色小马甲的他们成为了校园中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财金志愿者们积极学习垃圾分类知识,认真指导同学们分类。他们仔细检查每个同学投放的垃圾是否符合分类要求,对分类不彻底的垃圾进行再分类,指导同学们正确分类投放垃圾,对不文明扔垃圾的现象及时劝阻,将垃圾分类知识普及给每一个人。

(图为志愿者引导同学垃圾分类)

(图为活动现场)

(图为志愿者向同学宣传垃圾分类的意义)

本次志愿者活动,一方面,锻炼了志愿者们的能力,帮助大家在实践中成长,收获服务他人的快乐;另一方面,同学们也学会了不少垃圾分类知识,为创建美丽校园贡献了一份力量。希望在今后的生活中,所有人都能养成垃圾分类、减少污染的好习惯。

志愿服务是奉献社会、服务他人的一种方式,是传递爱心、播种文明的过程。财金志愿者们充分发扬了财金“九守”精神——“守恒”精神,他们一以贯之、坚忍不拔,即使是在寒冷的冬季,仍能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用微笑传递为同学们服务的真情,用行动获得大家的点赞。

接下来,让我们一起来看看志愿者们的感想吧!

李林萌:本次志愿活动很有意义。我很惊喜大多数同学们都能自觉进行垃圾分类,并不用我们提醒。尤其是我看见一些同学不嫌麻烦,将装在塑料袋里的垃圾拿出重新分类时,我真的非常感动。

闵佳莉:这次的志愿服务活动,我的志愿地点是食堂二楼,主要负责监督干湿垃圾的分类。垃圾分类虽说是举手之劳,但它换来的是更少的污染与更美好的校园环境。“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让垃圾分类成为我们的习惯吧!

孙可葳:这次12.5国际志愿者日的垃圾分类活动让我受益良多,不同的垃圾有他们不同的“家”,垃圾也有各自的价值,若是混在一起则会引起不必要的麻烦。垃圾分类是让这个世界变得更绿色更美好的一种方法,所以我们更应该了解它、实行它。

茆忆文:12.5日当天,早上7.20,风格外的冷,吹在脸上刺刺的,志愿者们都准时到岗开始志愿者服务活动。同学们也会积极配合,哪怕是有些赶时间,也会认真地进行分类。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一个姑娘在分类完成后对我们热情地说了一声“辛苦啦!加油啊!”。当时感觉心一下子温暖了,这是便是对我最好的支持和鼓励。当然,我也会将这份温暖传递下去,为建设更美好的校园而努力!

撰稿:晋  洁

摄影:茆忆文

审核:伊  铭

 

2021-2023年度上海市文明校园创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