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社会责任

社会责任

致敬先辈,勇攀高峰——管理学院第四、第五党支部联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员“1+1”观影活动
2019-09-30

9月30日,在庆祝祖国70周年华诞之际,国内首部登山题材电影《攀登者》登峰上映,管理学院第四、第五党支部联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员“1+1”观影活动,第四党支部书记李梦圆,第四党支部党员教师、团总支书记史大为带领学生党支部成员参与本次活动。

管理学院第四、第五党支部紧跟学院党总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要求,围绕党的宗旨性质,永葆党员先进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本次活动特选取《攀登者》作为观影影片。该片以1960年和1975年我国国家登山队攀登珠峰的艰辛历程为故事原型,再现中国登山队在奇险山峦中挑战极限、登顶珠峰的壮举故事,传递出不畏困苦的强大精神力量。

李梦圆和史大为合照

观影后,党员同志们与入党积极分子对该电影做出极高的评价。通过影片,大家充分感受到了先辈们不畏艰险、不怕牺牲的精神品质,登山队员们将登上珠峰作为一生的理想,将树立“中国高度”作为共同的目标。作为新时代党员,我们不但要有坚定的信仰,坚守自己心中的“高峰”,更要不断艰苦奋斗,朝着远大理想不断前行。

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颁授仪式上强调,伟大出自平凡,平凡造就伟大。只要有坚定的理想信念、不懈的奋斗精神,脚踏实地把每件平凡的事做好,一切平凡的人都可以获得不平凡的人生,一切平凡的工作都可以创造不平凡的成就。

师生合影

撰稿:王妍婷

摄影:温嘉欣

审核:伊 铭

责编:沈卫平


2021-2023年度上海市文明校园创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