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社会责任

社会责任

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与明星村党总支部开展理论中心组联组学习活动
2019-11-27

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继送党课、送温暖、送服务到党建共建单位奉贤区金汇镇明星村之后, 11月26日上午,直属党支部赴明星村生活驿站“党建微家”与村党总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理论中心组联组学习活动。双方基层组织委员会委员都参加了本次学习,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费黎艳主持。

和明星村党总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理论中心组联组学习活动

本次理论中心组以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着力提升农村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主题,在学习中,大家畅谈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十三大显著优势”,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分“三步走”的总目标和 “十三个坚持和完善”的体会,特别是制度优势,感受很深。结合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村党总支书记钟晨军介绍了明星村在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中,开展“和美宅基”和“美丽乡村”建设所取得的新成就。费黎艳说:“我来过许多次明星村,但每一次都能看到新变化,每一次都让我震撼。这次院、村中心组联组学习,又一次让我们触摸到农村快速发展的“中国模式”,这是落实四中全会精神制度优势的鲜活例证,更加坚定了我们的制度自信和理论自信。”支委赵贵臣教授说:“明星村党总支部新农村建设成效我们都亲眼看到了,结合四中全会理论学习,新农村建设党组织的核心地位更加坚定,这是让农民实现共同富裕的制度保障。看到村党组织以人民为中心 ,为人民谋幸福,让村民不断提升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明星村正在实现着党的宗旨,是我们思政课的极好教材。”

给明星村赠书

结合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还购置了乡村振兴和社会治理类书籍送学上门,中心组理论学习之后,还举行了简短的赠书仪式。期待马克思主义学院理论教育者与新农村建设领军者携手共学,理论与实践结合,谱写出一段新时代区域化党建共建新篇章。

参观明星村村史馆

村民政干部通报了上海商学院马院帮扶捐助的物品,已严格按规定分送到大病、特困、孤老、失独村民手中,并表示感谢。老师们还参观了新建成的村史馆和村民生活驿站,对明星村前世今生的巨大变化有了直观了解,更加深刻认识习总书记对“三农”的论述。

撰稿:景  岚 

摄影:景  岚

审核:费黎艳

责编:沈卫平

2021-2023年度上海市文明校园创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