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进口博览会

进口博览会

马克思主义学院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和进博会习近平讲话精神尽快融入思政教学
2019-11-15

11月12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组织全体教师认真学习十九届四中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进博会上的主旨讲话精神,随后进行了认真讨论,对四中全会解读的“显著优势”和“坚持完善”,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习主席在主旨演讲中提出 “开放、包容、普惠、平衡、共赢”新格局,思想很振奋,目标更明确。大家一致认为,要把全会精神和习总书记进博会讲话精神及时融入思政课堂。


常务副院长朱秋认为,四中全会精神明确强调,必须坚持党是领导一切的地位,必须坚持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的基本制度,对实现第二个100年目标具有重要意义。我们要深刻领会会议精神的思想内含,要尽快与当前课程相结合,贯彻到教学中,让学生对我们的制度有认同。

陈志强教授学习后认为,四中全会提出“十三方面的显著优势”,凸显“制度优势”,社会制度最具有贯穿性,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就是可以集中力量办大事,这是我们的发展所证明的 。赵贵臣教授认为,会议把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制度,划时代的提到一个新高度,没有强大的治理能力不行,我们要深入研究中国精神、中国价值、中国力量。

形势与政策教研室主任、副教授姚志鹏认为:依据教育部今年秋季形势与政策课教学要点,我们将把“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习总书记进博会重要讲话精神融会到形势与政策课的教学中去。在讲“一带一路”专题时,要向同学们讲清楚,举办进博会是中国着眼于推动新一轮高水平对外开放作出的重大决策,是中国主动向世界开放市场的重大举措,旨在推动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在宣讲“决胜全面小康”专题时,要向同学们讲清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是党和人民在长期实践探索中形成的科学制度体系,我国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及其执行能力的集中体现。

党支部书记费黎艳先赏教师们学习认真行动快,同时要求教师要进一步理解领会四中全会和习总书记进博会讲话精神,仔细研究尽快贯彻全面融入各自教学中。

撰稿:景 岚 

摄影:李新亮 

审稿:费黎艳 

责编:沈卫平 


2021-2023年度上海市文明校园创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