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创建动态

创建动态

财金学院党总支召开支部书记年度述职大会
2019-12-30

12月27日,财金学院党总支在徐汇校区1504会议室召开支部书记年度述职大会。各支部书记紧紧围绕《第二批新时代高校党建“双创”工作重点任务指南》工作文件,分别进行述职。学院党总支书记伊铭主持会议,校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副主任于振杰莅临指导,学院党总支委员、各支部委员列席。

教工第一支部书记蒋平从加强思想武装,突出政治建设、以亮身份为抓手,严格管理党员、抓好意识形态工作,履行监督职能、带动党员服务教学科研中心工作、脚踏实地,争做合格党支部书记和专业型教师等五个方面进行总结,切实履行抓党建、抓意识形态、抓党风廉政等主体责任。

教工第二支部书记王爱华从党费收缴及经费支出情况、党员日常管理、主题党日活动、党内师生激励帮扶机制等多方面,将支部工作如何紧紧围绕学校“以商立校”的教学理念、学院卓越商科人才培养的发展定位以及金融学专业一流本科的建设目标进行汇报。

会议现场

学生党支部书记朱旭阳从党员的日常教育管理和监督、支部宣传、支部组织和凝聚师生等方面,介绍支部在落实校党委和学院党总支的综合部署,大力加强支部建设和党员队伍建设所做的工作。

在三位支部书记汇报后,校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副主任于振杰对财务金融学院各支部工作表示肯定,同时他指出:在加强基层党建的时代背景下,基层党支部书记的角色越发重要,在做好支部常规工作的同时要加强党建工作研究;基层党建工作要与日常学院工作进行有机结合,围绕人才培养方案有的放矢。

学院党总支书记伊铭感谢校党委对学院党总支工作的支持和认可,充分肯定了一年来各支部在加强基层党建方面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效。最后,就进一步抓好支部建设、全面推进党建工作提出要求。她指出,一是要始终加强学习,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支部管理工作的相关文件,成为党建工作的行家里手。二是要抓好规范,要牢固树立“一切工作到支部”、“一切工作靠支部”的意识。三是要推进工作,切实推动“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建设,持续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撰稿:朱旭阳 

摄影:刘观园 

审核:伊 铭 

责编:沈卫平 

2021-2023年度上海市文明校园创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