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创建动态

创建动态

学校举行“共话青春 聚力同行”兼职班主任座谈会
2020-01-05

1月3日下午,“共话青春 聚力同行”兼职班主任座谈会在徐汇校区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翁德玮,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学生处副处长陈凌申,学校22名兼职班主任以及学工部相关工作人员参加座谈会。会议由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学生处副处长(主持工作)朱燕主持。

座谈会现场

兼职班主任作为高校学生教育管理工作中的重要力量,担负着教书、育人的双重职责,我校22名兼职班主任在思想引领、心理疏导、学业帮扶等工作中恪尽职守、无私奉献,从不同角度分享了班主任工作的职责与感悟,围绕大学生群体特点、思想政治状况、自主能力培养、心理问题处理、价值引领方法、沟通机制等问题展开充分研讨,群策群力,为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提出了许多建议和方法。

座谈会后,翁德玮做总结讲话,她充分肯定了兼职班主任的工作态度与理性思考,对大家的倾注与付出表示感谢,并结合自身经历从个人能力成长、全面了解学校运营两个层面强调了兼职班主任在延展我校思政工作方面的重要意义,同时,对今后兼职班主任的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坚持依法治校,把握育人责任,突出价值引领,明确学生成长关键问题,做深做实做细学生工作;二是发挥专业优势,对标学生成长需求,充分利用校内外育人资源,形成合力,围绕学校“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实施方案,将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到位;三是聚焦改革发展契机,将自身发展与学校发展同频共振,拓宽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路径,促进学生教育管理工作的高质量发展,服务学生成长成才。


撰稿:张宝颖

摄影:顾韧亚

审核:朱  燕

责编:吴国骏

2021-2023年度上海市文明校园创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