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创建动态

创建动态

文法学院“一周一书”读书社和汇贤中学“晓麟开卷”读书会开展联合读书活动
2019-12-30

12月29日上午,文法学院“一周一书”社和汇贤中学奉浦分校“晓麟开卷”读书会的同学们在奉浦校区630会议室联合举行了读书活动。活动围绕着读书的意义、读书如何帮助我们提高学习成绩、如何挑选一本好书、中学生与大学生不同的读书特点等问题展开热烈讨论。

读书活动中每位同学事先选择自己最喜欢的一本书,如李恩洋:《哈利·波特》全集、史秀翔《胡小闹上学记》、陈思诚《快乐的人生》等,同学们认真阅读并撰写读书笔记,围绕这本书主题,与其大家展开相互交流讨论。同学们的阅读、分享、交流和读书报告的撰写都非常认真,尤其是李恩洋同学推荐的《哈利·波特全集》受到同学们的喜爱,她撰写的读后感也得到大家的认可和”一周一书“读书社老师的肯定。

 师生集体合影

活动由“晓麟开卷”读书会的负责人李恩洋同学主持,“一周一书”读书社的李志强老师针对读书会的组织、程序、活动环节、发言和讨论的方式等问题为汇贤中学奉浦分校的同学们进行了辅导和讲解,并为孩子们赠送了“一周一书”社的纪念品。本次活动是文法学院与汇贤中学奉浦分校第一次共同举办读书活动,也是文法学院教工第五党支部的社区共建活动之一。教工第五党支部一直支持社区读书活动,此前曾经举办过奉浦七居委读书角赠书、尚汇豪庭赠书等活动。


撰稿:李志强 

摄影:李志强 

审核:方有林 

责编:沈卫平 



2021-2023年度上海市文明校园创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