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创建动态

创建动态

传承红色文化 提升教师队伍——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教师培训
2020-01-02

岁末迎新,马克思主义学院在2019年的最后一天,邀请上海市党史学会会长,上海大学原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忻平教授为马院教师做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上海红色资源知多少?”的辅导报告。忻平教授从为什么上海红色资源如此多、上海红色资源知多少、上海红色资源特点三个方面阐述了上海是红色文化的总源头,中国共产党诞生在上海具有其历史的必然性。他从上海特殊的地缘格局切入,认为中国共产党在上海得以建立具有“地利”、“天时”和“人和”等多方面的因素。中共一大、二大及四大均在上海召开,红色基因渗透在繁华都市的血脉深处。党的初心和精神家园构建起了上海百年历史的主要内容。他表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用好红色文化资源,对激发上海文化创新创造活力,建成更加开放包容、更具时代魅力的国际文化大都市具有重要意义。通过梳理上海的红色文化资源,充分发挥红色文化资源的作用,这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举措,有助于挖掘新时代中国红色文化主脉的历史内涵和时代价值,有助于传承红色文化,提升思政课教学效果。

忻平教授做辅导报告

培训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常务副院长朱秋主持,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以及教务处党支部部分党员和财务金融学院辅导员聆听了辅导报告。


撰稿:段坤言 

摄影:段坤言 

审核:朱 秋 

责编:沈卫平 


2021-2023年度上海市文明校园创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