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创建动态

创建动态

我校召开二级党组织书记落实“三大主体责任”述职评议会
2020-01-03

12月31日下午,上海商学院党委扩大会议暨2019年度二级党组织书记落实“三大主体责任”述职评议会在奉浦校区综合楼422会议室召开。校领导沈大明、唐海燕、楼文高、贺瑛、陈剑峰出席会议,集中听取了11位二级党组织书记的现场述职并进行现场测评。会议由校党委书记沈大明主持,部分党委职能部门负责人和党员干部群众代表列席了会议。

述职会现场

会前,二级党组织书记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照本年度意识形态工作、基层党建工作、党风廉政建设和党内监督工作重点任务,深入开展调研;认真分析上年度整改承诺、今年重点任务完成情况,全面总结落实“三大主体责任”情况,填写《2019年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制落实情况数据表》,认真撰写述职报告。

会上,工商管理学院党总支、财务金融学院党总支、商务经济学院党总支、酒店管理学院党总支、商务外语学院党总支、商务信息学院党总支、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文法学院党总支、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高等技术学院和继续教育学院联合党总支、机关党总支等11家二级党组织的书记进行现场述职,汇报了抓“三大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存在的突出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打算。校党委委员逐一进行了点评。

在听取各位二级党组织书记的述职后,校党委书记沈大明作了总结讲话。他充分肯定了各位书记在落实“三大主体责任”方面的工作成绩,并就二级党组织和党组织书记2020年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站位再提高,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准政治方向,提高政治敏锐性和政治责任感,不断增强自觉履行“三大主体责任”的使命感。二是要责任再压实,围绕学校改革发展、教书育人,扎扎实实抓好党建工作,注重系统谋划、把握规律、整体推进、体现特色。要特别防范“两张皮”的情况,把二级党组织建设成为推动学校和学院发展的战斗堡垒。三是要作风再严谨,巩固巡视整改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成果,以作风建设带动党建和队伍建设,加强制度建设和制度执行,优化内部管理,营造风清正气的良好环境。

撰稿:费 勇 

摄影:李贝雷 

审核:王韦达 

责编:沈卫平 


2021-2023年度上海市文明校园创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