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创建动态

创建动态

不忘党史、以史鉴今——工商管理学院教工第四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主题党日活动
2020-06-10

6月9日,工商管理学院教工第四党支部在奉浦校区行政楼305会议室围绕“不忘党史、以史鉴今”的主题,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学院党总支书记张一飞、现代流通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主任卜军、副书记郁敏、组织员董徐辉及支部全体党员教师出席会议。会议由工商管理学院教工第四党支部书记李梦圆主持,并围绕党史主题讲授党课。

会议现场

会上,李梦圆详细传达了学院党总支会议上“四史”学习相关部署精神和工作规划。在党课授课过程中,围绕什么是“四史”、“三大主体责任”、“三全育人”等概念作阐析。并重点讲解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国史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重要论述的三维向度及现实意义。中共党史的资政育人功能,历来为中国共产党人所看重。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以史鉴今,告诫人们通过学史看成败、鉴得失、知兴替。

会议现场

在党课结束后的交流讨论环节,围绕三个设置好的党史学习问题及本次党课学习,全体与会党员教师依次交流发言,结合自身教学、科研、管理、育人工作,谈如何把“四史”学习融入日常工作,以政治学习推动业务工作,实现二者齐行并进。

会议最后,张一飞结合自身“四史”学习体会与工作生活经历,说明了为什么要进行“四史”学习,如何进行“四史”学习,“四史”学习的目的究竟是什么等问题。张书记指出,各支部各党员应提高政治站位,持续“四史”学习,坚定理想信念,净化精神心灵,保持笃定信仰,明确任务目标,探索我院“敬”文化与“四史”学习融通之道,做有信念、有目标的充实、幸福的为党育才的教育工作者。

会议现场

撰稿:李梦圆

摄影:庄培明

审核:张一飞

责编:唐昕辉

2021-2023年度上海市文明校园创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