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创建动态

创建动态

工商管理学院第二党支部“学习新中国史”主题党日活动
2020-06-08

工商管理学院教工第二支部于6月5日通过腾讯会议在线开展“学习新中国史”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活动开始,支部书记吴培培介绍了支部“四史”学习工作计划。支部“四史”学习工作主要体现在五个方面:围绕四史学习和教育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理论学习与实践体验相结合,计划开展红色寻访活动,并充分利用好学习平台;推动“四史”学习教育进课堂、进学生头脑,加强课程思政建设;以“四史”教育为引领,克服疫情带来的困难,关心和帮助学生就业;四史教育与学院和专业发展结合。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张一飞就学院四史学习工作计划进行了补充介绍,“四史”包括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改革史,在学习相关材料的同时,结合专业工作实际,突出学习亮点和特色,有效落实四史学习。

其后,支部党员老师们就学习心得进行了交流。朱文敏老师表示历史的学习仅理论学习是不够的,要结合专业实践,之前的典型案例,师徒制很好,要利用这次学习将师徒制再一次做好。周勇老师表示学历史是一件很有意义和价值的事情,历史值得回顾和总结,可以从管理学角度学习党组织领导的组织管理能力、领导能力,共产党一心为百姓也是我们的初心,此外周勇老师还探讨了地摊经济的实践方式。亢秀秋老师结合四史主题,推荐了《这就是中国》电视节目和《中国震撼》、《中国超越》、《中国触动》三本书籍,丰富了四史学习资料。康海燕老师表示共产党以小胜大,以弱剩强,学习领导力与组织力,要将自己的本职工作做好,关心学生就业。

活动最后,支部书记吴培培进行了总结,简单概括了此次活动的主要内容,和大家交流她的一些理解,表达了希望大家在闲暇时间多学习四史内容,并将学习落实到教学和实践中去。

撰稿:吴培培

摄影:亢秋秀

审核:张一飞

2021-2023年度上海市文明校园创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