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创建动态

创建动态

工商管理学院开展第一次通讯员培训
2020-10-08

为提高工商管理学院各部门通讯员写作能力,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新闻宣传工作,9月30日晚7点,工商管理学院在2号楼210教室开展第一次通讯员培训。本次培训由工商管理学院分团委宣传部主办,特邀团宣指导老师李梦圆授课。

李梦圆首先讲解了新闻的题材分类并讲授通讯员在通讯报道中的注意事项和要求规范以及对宣传报道的要求等进行了指导培训,同时也向通讯员就投稿技巧和书写格式规范化等方面进行了相关说明。随后,她讲解了撰写通讯稿件需要避免和注意的问题,她强调:通讯员在撰稿时应该避免主观情绪,不能人为夸大活动场面。在用词方面,要避免使用“胜利”、“隆重” 等词语。在通讯稿中一定要避免政治错误。新闻稿撰写、报送要及时,超过24小时一律无效。最后,团宣三位部长就通讯稿格式、撰写分工以及新闻摄影等作进一步说明。并希望各位通讯员能认真对待自己的工作,为管院的新闻工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

图为李梦圆给通讯员们培训

此次培训,使通讯员们对新闻稿撰写有了更新更清晰的认识,为通讯员们积极撰写新闻稿,传播正能量起到了正面的推动作用,同时也期许在20级通讯员的集体努力下,能使管院宣传在数量以及质量上做到“双飞跃”。

撰稿:刘柯辰

摄影:樊瑞聪

审核:郁敏

责编:唐昕辉

2021-2023年度上海市文明校园创建